對於參選新北市長人選,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2日接受Pop Radio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表示,應該先讓現任立委去努力;如果到時候民調還上不來,屆時民進黨支持者則會給台南市長賴清德很大的壓力。此外,對於憲政改革,林濁水則認為,賴清德應該要把憲改與角逐總統大位兩者結合起來。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佈新北市長選舉民調,除了台南市長賴清德外,幾位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支持度都落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大截。對此,林濁水表示,還是應該優先考慮在地的傑出立委;他希望能先由在地立委努力加油,但如果這幾位立委的民調都上不去;屆時,民進黨支持者會給賴清德很大的壓力,參選新北市長;如果到時候,他還不選,也會不利於他攻取總統大位。

談到憲政改革,林濁水也表示,現在黨中央對憲改沒有興趣。他還提到,過去蔡英文總統曾主張,台灣的總統應該像韓國一樣,「只當一任」。他不知道蔡英文現在的態度有沒有改變。

但林濁水也認為,應該給蔡英文一點時間。從她就職總統以來,不斷地調整決策模式,從執政決策協調會、總統府年金改革或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都是在既有憲政體制的障礙下,努力去彌補。但他認為,創立這麼多體制外的會議,卻都沒有達到效力。

林濁水也表示,未來想當國家領導人,應該認真思考一下憲政改革。他認為,賴清德當然希望憲政改革,賴清德以前做過國代,對憲政體制有一定的瞭解。他將來是可能的國家領導人之一,「應該把他將來國家領導人競爭之路與憲改之路」搭配起來,對國家與他都更好。並將新憲法實施期間訂在2020或2024年。

至於賴清德卸任台南市長後,是否要有棲身之所。林濁水表示,不一定要有棲身之所。而且他也不一定要考量當副總統,因為以前台灣副總統得以當上總統的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