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是大年初六,公務機關正式開工,行政院上午也在大廣場舉行新春團拜,院長林全、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以及各部會首長、政務委員皆出席。林全讚揚前來表演舞龍舞獅的台北市民族國小的小朋友,並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在崗位上繼續努力,一切努力,看到小朋友後,都覺得是值得的。

林全上午與行政院閣員一同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除了衛福部長林奏延仍在美國陪同家人,請假未到外,其餘部會首長皆有參與,包括可能成為改組對象的勞動部長郭芳煜、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及內政部長葉俊榮等。

台北市民族國小舞獅團也受邀前來政院表演,林全表示,小朋友的表演很可愛,讓他很感動,「一切努力,看到我們的小朋友,都是值得的」。

面對台鐵產業工會發動「依法休假」導致鐵路運輸人力吃緊,林全也感謝公共運輸系統的管理者與營運者在過年期間的辛苦付出,讓大家可以平穩度過農曆春節,沒有重大事件發生。

林全(左6)與前來表演的台北市民族國小舞獅團一同合影。   圖:柯昱安/攝

團拜後,林全與各部會首長、行政院同仁共同合影。   圖:柯昱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