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內閣改組議題,從年前一直延燒到年後,媒體報導指出,這波內閣改組將在立法院17日開議前啟動,勞動部郭芳煜衛福部林奏延有可能是這一波被撤換的對象。對此,勞動部長郭芳煜2日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表示,「會很努力做到最後一天」,至於衛福部長林奏延則是請假未出席團拜,增添外界想像空間。

據了解,府院高層認為,因為勞動部未做好一例一休政策的溝通,導致勞方與資方皆對新制不滿,引發外界批評,也讓郭芳煜多次被外界點名為撤換對象,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環保署長李應元都是新任部長熱門人選。

被問到是否有可能成為改組對象,郭芳煜2日上午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很努力做到最後一天」,勞動議題的爭議性本來就比較大,對勞資雙方面都有影響,他關心的,就是每天把事情做好。

接衛福部?何啟功:高層有問再考慮

同樣傳出府院不滿在日本食品輸台政策辯護不利,成為這一波內閣改組對象的衛福部長林奏延,2日仍請假在美國與家人團聚,並未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由外傳可能是新任部長人選的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代打,引發外界聯想。

對此,何啟功表示,他完全沒有被徵詢要接任衛福部長這件事,若總統跟院長有問,他會再來考慮,「這是長官的事情,我目前沒辦法作任何回答」。

根據媒體報導,林奏延與次長呂寶靜、負責規劃長照政策的政委林萬億傳出不合,何啟功表示,部裡面同仁彼此之間沒有隔閡,不論是高階會議、相關會議,部長都有參與,各司、署的工作都很順利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