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著名的景點「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要漲價了!「法廣之聲」報導,巴黎市議會日通過「艾菲爾鐵塔翻修計畫」,未來15年預算3億歐元,但這筆龐大費用不必納稅人負擔,而是由參觀鐵塔的遊客掏腰包。

艾菲爾鐵塔建成於1889年,是工程師亞歷山大-居斯塔夫-艾菲爾(Alexandre Gustave Eiffel)的傑作,如今是巴黎的象徵。根據統計,每年參觀人次高達600萬,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景點,目前成人門票分為入門+乘電梯登塔頂17歐元,入門+電梯到2樓11歐元,及入門+階梯自爬到2樓7歐元。

巴黎市政府目前每月維修艾菲爾鐵塔費用為1370萬歐元,而「艾菲爾鐵塔翻修計畫」預計從現在到2024年進行,工程包括增加接待遊客空間、翻新電梯、修建保安設施等,未來15年艾菲爾鐵塔的投資預算定為3億歐元,等於每月2千萬歐元,比現行費用大幅增加。巴黎議會表示,翻修費用將不再加重納稅人負擔,將來朝增加參觀艾菲爾鐵塔的門票價格方向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