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大港花火昨(30)晚10點於西子灣璀璨登場,不僅打造高雄城市新亮點,交通旅運數字更創造許多新高點。市府統計,大港花火現場觀覽人數達20萬人,初步估計可創造上億消費。

高雄捷運30日單日全線總運量365539人次,打破目前102年度初三32.5萬人次,刷新高捷營運至今春節單日最高運量記錄,也是高捷營運以來單日第3高(前2名均是跨年夜),可見燈會與大港花火為新年期間的高雄所創造的觀光人潮再創高峰;而全日鼓山往旗津輪渡站輸運人數約4萬人次。其中18:00~22:00約佔1萬人次,也是近3年旗津渡輪旅運量高點,對旗津地區觀光產生莫大助益。

另外,30日也是高雄燈會首次結合網路直播,讓30日無法到達現場的民眾也能同步觀賞大港花火,市府出動6台空拍機,在高雄款臉書進行線上直播,總計有17萬人次瀏覽影片,觸及人數達80萬,最高同時在線人數超過6千人,這也是市府現場直播的新高點,30日令人驚豔的花火施放影像,預計將為2月4日與2月11日吸引更多觀覽人次,並擴大現場觀光熱潮。

市府也表示,大港花火因為施放規模浩大,廣大高雄市區皆有機會觀覽,相較於過去愛河煙火秀,可見範圍更廣,受惠飯店、業者規模也將是以往數倍,歡迎民眾於燈會期間踴躍前往高雄住宿旅遊,不要錯過2月4日與11日的大港花火秀。

高雄市長陳菊看大港花火。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燈會大港花火昨(30)晚10點於西子灣璀璨登場,初步估計可創造上億消費。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