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寧波同鄉會30日舉行春節團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以鄉親身分出席參加。對於吳敦義下午到洪秀柱地盤中和眷村拜年,被解讀為拔樁,洪秀柱表示,不要這樣想,「沒有什麼拔不拔樁,我下次可不可以去南投呢?」

對於新年新希望,洪秀柱表示,當然希望黨運昌隆、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真的希望國民黨能夠重新再起。

對於台南代天府為今年國運抽出下下籤,洪秀柱說,非常遺憾,不過人定勝天,只要努力,抽籤就作為參考跟警惕就好。

洪秀柱過年行程猛攻眷村鐵票,但卻多不公開,洪表示,她很多行程都沒公開,「為什麼要公開行程?自己去做什麼事情,你可能沒有想到我去教會裡做禮拜,是不是?」「因為知道有些重要人物我也要去,不公開又被你們說是偷襲,這個實在很為難。有時候,我是迫不得已公開,但事實上,我是不太喜歡公開」。

至於過年期間,洪秀柱表示,大年初一她有向吳伯雄拜年;至於有無爭取支持黨主席選舉,洪說,「沒有、沒有」,過年拜年就是拜年,「不要懷有目的去,那就不夠誠意」。至於連戰,她則還沒去拜年。

至於前副總統吳敦義30 日下午將到洪秀柱地盤、中和眷村拜年,被解釋為拔洪秀柱的樁。洪秀柱說,不要這樣想,每個有意參選的人每個地方都要跑,能爭取就儘量爭取,「沒有什麼拔不拔樁,我下次可不可以去南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