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各地陽光露臉,很適合出門行春。不過,氣象局表示,初三天氣將有明顯轉變,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白天高溫跟初二相比將下降7、8度之多,鋒面也將造成北部、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冷氣團預估影響到2/2日,年後第一個上班日。

氣象局指出,29日初二各地仍是陽光普照的天氣,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8、29度,中午前後甚至有點熱,東半部的高溫也有25、26度。不過也由於天氣晴朗,清晨夜晚會有較明顯的輻射冷卻降溫,中部以北低溫仍約14至16度,南部及東半部約17、1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

氣象局表示,大年初三(30日)天氣將有明顯轉變,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開始明顯轉涼,白天高溫跟初二相比將下降7、8度之多,而中南部和花東高溫也會略降2到4度。

氣象局也說,初三、初四(30日、31日)受到南方來的水氣影響,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之外,中南部雲量亦將增多,山區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到初五、初六(2月1日、2日),南方水氣減少,中南部天氣又恢復穩定,不過北部及東半部還是呈現較為偏涼、偶有短暫雨的天氣,預估2月3日才會回暖。

此外,氣象局也提醒,大年初三之前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有搭機需求的民眾要留意航班資訊,交通行車也須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