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報導質疑副總統官邸多年無人入住,「淪為蚊子館」,為了破除流言,總統府在春節期間,首度公開副總統陳建仁及夫人羅鳳蘋在官邸的生活影像,讓民眾一睹「大仁哥」賢伉儷的簡約日常。

總統府日前釋出副總統陳建仁賢伉儷在官邸的生活影像,從「大仁哥」的居家擺設,可以發現信仰在陳建仁的生活中,佔了相當重要的一環,不僅在官邸中的玄關擺放耶穌像,會客室更有聖母圖與十字架。

生活起居上,兩人的作息也相當固定,每天上午6時30分就到聖家堂做彌撒,在陳建仁出門上班後,羅鳳蘋也會拖著菜籃車,到附近的東門市場採買,她說,會刻意挑便宜一點的菜來買,如果菜價有波動,回家也會跟陳建仁說「今天的菜有稍微貴一點」。

陳建仁最後也與羅鳳蘋一同向網友拜年,希望2017年「我們一起加油,讓台灣更好」。

影片為總統府釋出,副總統陳建仁的官邸生活影音片段。

身為虔誠天主教徒,副總統陳建仁(左)與夫人羅鳳蘋(右)享用早餐前會先禱告,祈禱國泰民安、家庭圓滿。   圖:翻攝自總統府提供影片

陳建仁與夫人在廚房內享用水煮蛋、全麥麵包、水果等清淡早餐。   圖:翻攝自總統府提供影片

陳建仁上班後,夫人羅鳳蘋會拖著菜籃車到鄰近的東門市場採買。   圖:翻攝自總統府提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