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除夕當天到文山區清潔隊木柵分隊發放紅包向清潔隊員慰勉、致意,他表示,自己每天7點準時上班,但清潔隊員得更早,此外,有時除負責處理北市事務,還得支援其他縣市。不過,談及一例一休生效後所面臨問題,柯直言,該政策沒有緩衝期,北市會在過渡期內對加班費採取寬容態度,而後值班方式還是得做調整。

每逢農曆年節都是家家戶戶大掃除的日子,但同時也是清潔隊員最辛勞的時刻之一,柯文哲27日一早也向北市清潔隊員發放紅包慰勉致意,他致詞時表示,自己每天7點上班,但清潔隊員上班時間更早,而晚上民眾在家看電視時,清潔隊員則在收垃圾。

除此之外,柯文哲也提到,颱風過後隊員也得很辛苦收垃圾,而有時不只得負責北市垃圾,還得支援其他縣市,柯還笑稱,市長一天不上班不會怎樣,但清潔隊員一天不上班市民就會受不了,為此,他也代表市民表達感謝之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也繼續努力,讓台北成為更乾淨的城市。

會後媒體聯訪,被問及一例一休實施後所帶來影響,柯文哲表示,若制度方式不變,環保局成本將增加8千萬,環保局也正在研究如何調整值班方式,柯並直言,一例一休並沒有緩衝期,在過渡期內北市會對加班費採取寬容態度,但最終值班方式還是會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