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菲律賓警察殺害1名韓國商人事件,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26日向韓國道歉,並宣稱要把為非作歹的警察吊死,再把他們的人頭送到首爾。

根據菲律賓國家調查局與警方的調查,前韓進造船廠的主管Jee Ick Joo,去年10月被包括警察在內的8個人,假藉掃毒名義,持假造拘捕令帶走,當日就在警察總部把他殺害,次日焚屍滅跡後,還向死者妻子勒索巨款。

菲國參議院正就這名韓國商人被害案展開調查,馬拉坎南宮矢言將全案查個水落石出,還給家屬公道。日前已有一名涉案警員向調查局投案,供出更多高層警官涉案,全案持續擴大中。

杜特地26日向韓國道歉,承諾會將國家警察局內參與這起綁架並殺害韓國商人者施以最嚴厲懲罰。他說:「你們這些混蛋,你們這些警察,你們慘了,我可能會把你們的人頭送到韓國去。」

菲國掃毒行動至今已奪走6000條以上人命,批評者認為,杜特地一再誓言,員警若因殺死毒犯遭起訴將全力保護他們,讓貪腐員警更加膽大包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