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鐵提供WiFi服務一事,行政院26日表示,新政府去年5月上任後就已經注意到,並要求高鐵應該盡快提供這方面的服務。

綜藝天王吳宗憲砲轟高鐵表示,「台灣高鐵10年了⋯⋯有閒錢買電視廣告?為什麼不把Wi-Fi裝好?高鐵本來就不需要廣告的!但是10年了,高鐵真的需要Wi-Fi。」

對此,行政院表示,原先高鐵的規劃是到今年底提供兩列車的WiFi服務,明年底完成34列車廂的安裝,但是,在行政院的要求下,將於今年世大運8月之前完成所有34列車的安裝並提供服務,讓國內民眾及國外來台參加世大運的選手及旅客均能享用這方面的服務。

政院表示,目前高鐵提供4GWiFi服務,主要碰到的問題是北部隧道太多,以及國內民眾抗拒基地台的建設,影響到網路通訊的品質。為了配合行政院要求的進度,高鐵和中華電信合作,已在GR16的列車進行了3個月的測試,同時,通訊傳播委員會也召開了幾次會議,協調業者將在北部隧道內溢波電纜安裝進度從明年中提前到今年7月底前完成

政院表示,另外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也和NCC共同協助電信業者在中南部強化基地台共構的建置,讓網路訊號含蓋率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