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家暴案,越演越烈。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2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童仲彥過去幾年毆打妻子高達50次,呼籲檢調應主動偵辦調查,他更質疑,總統蔡英文能認同毆妻者持續留在台北市議會嗎?要求童仲彥應該辭去議員職務。

洪孟楷表示,童仲彥的嚴重犯行應屬於「有重傷的不確定故意」,意謂發生了,也不違反本意,足以推斷童仲彥根本是有重傷害的犯意和行為。他強調,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家事案件,而是刑事案件。依刑法第278條之規定,使人受重傷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重傷害罪屬於非告訴乃論之罪,不需被害人提起告訴,司法警察發現此類案件即可據以偵查起訴。

洪孟楷說,童仲彥曾是蔡英文的小英之友會最得力的助選員,選舉時互相拉抬、更以姐弟相稱,如今爆發童仲彥累犯毆妻事件,卻不見民進黨對於提名錯誤有任何道歉,更質疑蔡英文能認同毆妻者持續留在台北市議會嗎?他呼籲民進黨應作為全國婦女的後盾,共同譴責、要求童仲彥辭去台北市議員職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應有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