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調查韓國「閨密干政案」的獨立檢察小組,22日提請法院簽發拘留證,25日強制傳喚崔順實到案接受審訊。而25日崔順實接受審訊前大聲喊冤,表示「被強迫招認和總統共同犯下罪行」,還稱獨立檢察小組「不講求自由民主」,拿自己的孫子相要挾。

韓國「閨密干政」一案爆發後,獨立檢察小組隨即展開調查。不過,獨立檢察小組在調查期間7次傳喚核心涉案人崔順實,但崔順實除了2016年12月24日曾接受傳訊外,之後,便以健康問題、精神壓力等為由,前後6次拒絕傳喚。

對此,獨立檢察小組22日以崔順實涉嫌使用不正當手段安排女兒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恐妨礙學校工作為由,提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簽發拘留證,而法院也隨後在23日簽發拘留證。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5日崔順實已遭強制傳喚。然而崔順實到案時,向大眾高聲喊冤,表示自己「被強迫招認和總統共同犯下罪行」,還稱獨立檢察小組「不講求自由民主」,拿自己的孫子要脅,認為自己不該獲此對待。

另外,報導也指出,獨立檢察小組雖認為崔順實的核心嫌疑是與總統朴槿惠共謀受惠,但鑒於調查崔順實是否以不正當手段讓女兒走後門入學較容易取得進展,因此,這次申請拘留證時,便以「妨礙學校工作」為由,向法院申請拘留證,對其進行審訊,之後,則再考慮是否要以其他罪嫌申請拘留或逮捕。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