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晚間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宣告,隔天將會是國家安全的大日子,強調將會築牆。而紐約時報也指出,川普將在25日前往國土安全部視察時簽署修築邊界高牆的行政命令。

「明天將是國土安全計劃的大日子,其中一件要事,我們將會築起牆。」新任美國總統川普24日晚間於推特發布前述文字,宣告了25日將會實現他選前一再主張的高牆計劃。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未來幾天中,將發布一系列有關國土安全的命令,如打擊移民、削減難民數量或阻擋敘利亞等「恐怖傾向」的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等。其中,川普將在25日簽署修建墨西哥邊境高牆的命令。

報導指出,川普將在25日出訪視察國土安全部,他將簽下修築隔離牆的行政命令。除了高牆外,在難民政策方面,川普計劃停止開放敘利亞人民入境,同時,也將暫停開放多個穆斯林國家進入美國,直到有關行政部門可以針對個人身分進行審查。川普企圖以此方式防堵一切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

川普先前曾提到,建築邊境隔離牆的費用將由墨西哥全數支出。墨西哥方面也多次表達否定立場,強調「絕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