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5日遭週刊踢爆,涉嫌長期虐打妻子李秀環。對此,民進黨立委群起撻伐,段宜康痛批童仲彥有「異常人格」,要求黨部立刻調查、處理,管碧玲更直言,若毆妻屬實,「只有開除黨籍一條路」。

據25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童仲彥妻子李秀環拿出多張被童仲彥毆打到遍體鱗傷、臉部腫脹的照片,指控童仲彥結婚6年來施暴近60次,去年4月30日更將她打到昏迷3天、肋骨斷3根、肺部塌陷,住院30天才康復。

與童仲彥因「11寇」爭議結怨多年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中貼文表示,如果童仲彥毆妻是事實,就不只是感情糾紛,「這種施暴習慣,顯然是異常人格」,政治人物如果成為家暴受害者,更是公共議題。

段宜康要求黨部成立專案小組,立刻調查、處理。此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中直言,如果童仲彥毆妻屬實,「只有開除黨籍一條路」。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文,籲黨內立即調查童仲彥毆妻事件。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