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方首長選舉將在2月15日舉行。企圖連任首都雅加達省長的鍾萬學目前仍遭褻瀆宗教罪官司纏身,他25日對外表示,選舉不必拼死拼活,希望選民選出好的領導人,人民才能過更好的生活。

印尼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在2016年9月27日於雅加達外海的千島群島進行一場公開演講,他在演說內容中,引用了一句可蘭經文,以指責對手利用宗教操控政治、「愚弄」大眾。不料此話一出,引起部分穆斯林群眾的不滿,多個伊斯蘭團體對他提出控訴。印尼警方調查後,將鍾萬學列為「褻瀆宗教罪」的嫌犯,將案件移交檢方起訴。

而印尼全國性地方首長選舉即將在2月15日展開,角逐連任的鍾萬學遭官司纏身,對選情勢必造成影響。據中央社報導,鍾萬學近日坦言,若是敗選,將賣掉一塊地,買一台休旅車帶家人去旅行。

鍾萬學表示,選舉並不是要拼個你死我活,而是一種讓選民更加聰明的方式。他希望透過選舉,選民學習如何選出一個對的領導人,如此一來,人民的生活才會過得更好。若是落選,鍾萬學說,他就不用再為民眾的事每天忙碌了。

印尼媒體工作者邱烈豐指出,鍾萬學在省長任內有顯赫的功績,如改善雨季淹水、興建捷運、整治雅加達河床及拆除被視為犯罪溫床的姻緣河紅燈區等。邱烈豐表示,若民眾對他過去幾年的作為不買帳,他也不必擔心從此沒了工作,因為很多大企業早就相中鍾萬學的工作能力,爭相以高薪延攬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