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陣子接受訪問時,說台南市長賴清德2020的格局賴清德25日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時表示,這是柯文哲快人快語,沒有二手查證,過去兩人碰面對談也沒提到總統選舉的問題。

鄭弘儀接著追問賴清德是否絕對不會選2020賴清德則說,大家要對蔡英文總統有信心他如果回答這個問題就好像是對蔡英文沒信心。他提到,上週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順利進行,只要年改成功,相信大家對蔡政府的信任會漸趨穩定。所以,賴清德認為自己沒有2020這個問題,保證不會出面。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提到邀請賴清德到中央幫忙,賴清德則說,感謝呂秀蓮學姐的疼惜,但他也說,除了對於地震災後重建的責任,鐵路地下化更是爭取了20年的重大工程,今年一定會開始維冠大樓的重建與鐵路地下化的開工,在這兩者沒有告一段落前,自己沒有去中央的計畫。

對於蔡英文執政8個月所遭遇的種種波折,賴清德以跌跌撞撞形容他說以外交與內政做區分,美國日本的關係變得更加良好,面對中國亦是有為有守,前陣子的「英捷專案」也和各邦交國保持緊密的友誼,故在外交上,蔡政府是有優秀的成績單;內政上,近期的一例一休、華航罷工案的讓步,這種種狀況都顯示新團隊正在磨合,相信過年結束後,會有不一樣的面貌,而年金改革又有民間8成的支持,這是不分藍綠的,只要年改成功,相信人民對蔡政府的信心不會有太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