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決定投入國民黨黨魁之爭,2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及過去擔任奇美醫院院長時,正巧碰上前總統陳水扁發生319槍擊案,詹啟賢擔任陳水扁的主治醫師,反遭國民黨砲轟助扁製造假傷口,然而,此次表態參選黨魁後,外界又重提319案,詹啟賢回應,自己長期在國民黨內做事都沒有提及,反倒決定參選,才被拿出來講,遺憾遭到黨內特定人士刻意炒作。

前總統陳水扁於2004年力拚連任時,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於台南拜票時,遭不明人士開槍,發生了逆轉選情的319槍擊案,不過,槍案真偽,藍綠各說各話,而當時陳水扁立即送往奇美醫院醫治,並由詹啟賢擔任主治醫師。

詹啟賢24日接受中廣專訪時,主持人趙少康再提起此事,詢問319槍擊案發生時,時任奇美醫院院長遭藍營人士批評暗助陳水扁,捲入政治紛爭?

詹啟賢無奈地表示,「很遺憾表態參選黨魁後(319槍擊案)都會被拿出來講。」詹解釋,當時在理髮時,接到陳水扁遇襲消息,便趕緊回去處理,從專業角度來看,陳水扁確實有傷口,傷口不嚴重,處理完返回台北,但傷口何時形成、怎麼形成、在哪裡形成,不是他的專業可以判斷。

詹啟賢也說,事隔這麼多年,歷經了國民黨執政8年,牽涉這麼多人,不可能調查到現在沒有牽連到他,若他真的有問題,應該早就被拿出來講了。詹啟賢回應,自從他表態參與黨主席選舉後,外界就重提319槍擊案,成為「特定人士炒作話題」,令他相當遺憾。

另外,針對黨魁選舉中的重要票倉「黃復興黨部」,詹啟賢也表示,黃復興黨部都是忠黨愛國的,若他們能了解自己的理念,相信黃復興黨部會以不同的角度思考,應該會改變他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