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1名英國空軍特勤隊(SAS)的狙擊手以1發子彈,在1.8公里外射殺3名「伊斯蘭國」(IS)聖戰士,被譽為神槍手。差不多同時,《星期日泰晤士報》揭發,英國皇家海軍核潛艇「復仇號」去年6月試射導彈,本來指向非洲,最後卻嚴重失誤射向美國佛羅里達州,由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選擇不回應,遭到外界砲轟,已經身陷導彈危機。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皇家海軍三叉戟核潛艇「復仇號」2016年6月進行試射,結果1枚裝有核彈頭的三叉戟II D5導彈試射時發生失誤,沒有射向原本的目標非洲,而是飛向美國佛羅里達州!幸好當時並沒有火藥,沒有釀成重大事件,而事後英國政府封鎖消息。

但鴨蛋再密也有縫,此事被媒體揭露,造成舉世譁然。雖然梅伊那時還不是首相,但她在試射失誤後的1個多禮拜被提名,隔月就職後她在國會發表第1次重要演說,就急著說服國會通過耗資400億英鎊建造新的三叉戟潛艇。對照現在誤射事件曝光,令外界質疑,她是否早就知道試射失誤事件,如果知道,為什麼事發至今,隻字不提?英國媒體已經對她開始窮追猛打。

《衛報》報導,首相梅伊被指掩蓋三叉戟導彈失誤,英國議員要求全面公開這一事件真相,她正面臨來自高級保守黨、勞工黨與蘇格蘭民族黨的壓力。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砲轟,導彈誤射是「非常災難性的錯誤」,尤其導彈的飛行方向竟然朝著與英國有著最特殊盟友關係的美國!

英國首相梅伊是新一代鐵娘子,但如今身陷導彈危機。   圖:截取自梅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