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引用「維基揭密」(Wikileaks)資料攻擊希拉蕊與民主黨的美國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一上任就面臨1個窘境:現在他自己可能變成這個組織針對的目標。

超過20萬人湧入白宮網站簽署請願案,要求川普即刻將其完整的報稅資料全部公開。依照規定,白宮必須對超過10萬人聯署的案子做出回應。然而,曾經擔任川普選戰經理、現任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22日卻悍然表示,白宮不會公布川普的報稅資料。她並且說,美國人並不在乎總統的報稅紀錄。

康威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的新聞性節目「本週」(This Week)表示,「他將不會公開其報稅紀錄,大選期間我們就不斷談過這個問題,人們根本不在乎。」

康威的說詞不但與許多民調所呈現的截然相反,也打破了1976年以來歷屆美國總統一貫遵守的傳統。此舉不但惹惱了許多美國公民,選前被認為過度維護川普,只選擇性針對希拉蕊與民主黨的「維基揭密」也表態要挺身對抗。

「維基揭密」在康威講完話之後,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說:「川普撕毀公布繳稅紀錄的承諾,比希拉蕊隱瞞其高盛交易資料更沒道理。」

隨後,「維基揭密」再次推文說:「川普的顧問康威今天聲明,川普不會公開其繳稅紀錄。(如果你有,)寄到wikileaks.org/#submit來,以便我們可以(將之公諸於世)。」

美國總統川普才上任,爭議陸續浮出檯面。   圖:翻攝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