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2324日舉行「新春餐會」。總統蔡英文則出席23日的餐會。她在致詞時提到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的活動,這也是蔡英文近日以來首度提及遼寧號的威脅,她稱讚國軍應對得宜,讓民眾對國軍更有信心。

國防部23日「新春餐會」共有將官兵雇員1,088人出席,這也是蔡英文上任總統以來,首次出席國防部新春餐會;不過,相較於先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大有留下用餐,蔡英文在致詞、敬酒、摸彩後,則離開現場,沒有用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國防部本部是國軍的中樞,過去8個月以來在部長馮世寬及大家上下一心、一起努力下,國防改革正一步一步前進,「大家的努力,我都看見了;我也相信所有台灣人民都看見國軍的改變」。

蔡英文致詞時,也首度提及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繞行台灣一事指出,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空軍捍衛領空的的努力,以及對於遼寧號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活動,各軍種都應對得宜,這些優異的表現都讓民眾對國軍更有信心。

蔡英文說,國防改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打造堅強的戰力,國軍精益求精,不要花俏,也不做表面功夫,她說過,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大家都表現的很好,把「中華民國國軍」這塊招牌擦的很亮,請繼續維持下去。

總統蔡英文23日稱讚國防部長馮世寬(左)帶領國軍改革,「大家的努力,我都看到了」。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