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生產的Galaxy Note 7去年因為頻頻發生自燃事件,於2016年10 月宣布永久停產,但對於該手機自燃原因,三星並沒有放棄追究,目前禍首指向電池,該公司23日舉行記者會稱Note7自燃由電池缺陷引發,手機軟硬體本身沒有問題。

外電報導,三星於23日公布Note 7手機自燃原因,由三星電子IT暨移動通信事業部無線事業部部長高東真(Koh Dong Jin)將主持新聞發布會,解釋起火原因。高東真指出,這次調查協同第三方專業檢測機構 UL、Exponent以及TUV Rheinland等,針對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進行全方位分析。從電池、硬體設計、零件與製程,到搬運、倉儲,甚至懷疑快充與虹膜辨識產生的電壓異常,或防水設計,最終確認,原因還是在電池設計,以及組裝製造過程出現缺失。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三星電子針對Note 7停產,以數十萬部Note 7進行放電與充電測試,發現手機配置的由三星SDI和中國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產的電池存在缺陷,三星方面與其他3家測試單位都得出相同結論。

高東真解釋,無論是首波手機的卷繞式纏繞電池,還是更換電池供應商後的超音波製程,都讓電池短路風險大增。由於規格由三星完全訂製,所有的責任將由三星全數扛起。

路透社報導,這家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將在4月或5月推出下一代高端手機S8,在此之前,三星必須努力爭取消費者恢復對產品的信賴,而新款S8手機的銷售狀況,將是外界觀察三星能否力挽狂瀾的指標。

三星全面召回Note 7已經3多月,造成三星營業利潤損失高達53億美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