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挑戰下屆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羅致政22日都不約而同跨區發送春聯向民眾拜年;吳秉叡在立委張宏陸的陪同下,前往板橋館前西路的菜市場發春聯,而羅致政則與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在淡水舉辦「迎新春、賀新年、送春聯」的活動。 

鄭宇恩與羅致政22日在淡水舉辦「迎新春、賀新年、送春聯」的活動,包括書法名師謝瑞煌、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及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前淡水鎮長郭哲道均受邀參與,共同揮毫寫出象徵新年新氣象的「金雞報喜創新機」7個字;此外,也贈送各款春聯及紅包袋給往來民眾,藉此向鄉親賀歲拜年。

羅致政表示,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的任內就時常來淡水,很高興能再次回到北海岸向鄉親朋友祝賀新春;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府快速啟動各項的改革,就是希望能讓人民感受到民進黨的用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施政成果便會逐步呈現,請各界多多給予鼓勵,也會持續努力,為新北市盡一份心力。

鄭宇恩說,原本還擔心近日的低溫影響活動人氣,沒想到卻吸引超乎預期的人潮、許多鄉親都來排隊索取,心裡感到非常溫暖,身為市議員,會繼續堅守職責為民服務與爭取福利;同時新北市需要一位有能力、有格局的市長來領導,期盼羅致政能更上一層樓,為新北市民服務、擘劃市政願景。

立委呂孫綾21日也在淡水服務處舉辦「綾雞一動,手作金雞春聯」的活動,呂孫綾指出,原本希望能帶著小朋友一起做新年春聯,但小朋友年紀小不一定會寫書法,於是靈機一動想到小時候最喜歡的黏土;因此讓小朋友用黏土製作象徵雞年的小雞,再黏上紅紙,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新年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