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登場,針對政府規劃推動18趴優存利率分3階段六年內歸零等的方案,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21日表示,軍公教是政府聘用的、退休也是政府的責任,必須和一般民眾區分開來,「不能進了人民口袋的錢叫他吐出來、這叫改革?」,他呼籲政府應堅守信用立場,不能追溯既往。

郝柏村上午是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連袂接受訪問,他認為政府要守信用,是任何民主國家都應該遵守的基本原則,特別是軍人以生命奉獻給國家,任何民主國家的改革「不能進了人民口袋的錢叫他吐出來、這叫改革?」。

郝柏村說,政府年金改革以後怎麼做、要改變很正常,但沒有民主國家追溯過去的錢,且軍公教一生奉獻給國家,政府應該監守信賴保護原則,他強調法律不溯及既往,他強調這是站在服務政府50年老兵立場,所該講的話。

對五月間的國民黨主席選舉,郝柏村表示,「我只覺得郝龍斌最好,並不是因為他是我兒子的關係」,他是站在國家、黨立場來支持他。郝柏村認為,國民黨領導人對國父孫中山思想、黨的基本路線認知必須一貫,現階段兩岸政策關攸關2300萬人禍福,郝龍斌是最能貫徹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想法,並維持台北、華盛頓、北京等邊三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