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就職的數小時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抵達聖約翰聖公會教堂出席祈禱儀式,這也是他就職日的第1個行程。隨後乘車前往白宮,與即將卸任的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伉儷共進早茶,然後連袂出席宣誓就職典禮

川普偕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及已成年的孩子,今天早上抵達鄰近白宮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進行達1小時的祈禱儀式後,轉赴白宮與巴馬共進早茶。

在迎接繼任者川普抵達白宮前,歐巴馬手持一封信函步入橢圓形辦公室,把信函擺在眾多總統使用過的一張19世紀書桌上。即將卸任總統依慣例都會為繼任者留下私人叮嚀。

歐巴馬夫婦在白宮迎接川普夫婦進行茶敘,隨後歐巴馬與川普2家人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遊行4公里,連袂抵達國會山莊出席宣誓就職典禮。

特朗普在美國當地中午12點(台北時間21日凌晨1點)從歐巴馬手中接任總統職位,正式成為總統,並發表就職演說,之後將率隊前往白宮。

樂隊在國會山莊外為就職典禮預作準備。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