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人群開始聚集在華府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準備參加美國第45位總統宣誓就職典禮之際,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在宣誓就職數小時前,不忘在推特貼文表示,他改變美國政治經濟現狀的任務即將展開。

川普用他情有獨鍾的溝通管道,在偏好的時段之一清晨推文寫道:「一切從今天開始。我們上午11時宣誓就職典禮見。行動仍繼續,工作將展開。」

川普即將以歷來年紀最長之姿入主白宮,展開4年任期,估計將有80萬人現身國會山莊前,在偌大的國家廣場,見證川普入主白宮驚奇之旅的高潮。

他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中午12時(台北時間1月21日凌晨1時),在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茨監誓下宣誓就職,並將發表約20分鐘演說,全球屏息以待。

準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這將是一項他對於這個國家的願景非常個人且真誠的聲明。他將探討身為美國人的意義、我們面臨的挑戰、中產階級成員面臨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