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齡有機農場佔地7公頃的「向日葵花海迷宮」20日開園,高雄市長陳菊表示,今年杉林有5大花海區,面積達32公頃,各花田都非常有特色,隔鄰美濃則有16公頃波斯菊花海,民眾可利用春節假期前往欣賞漂亮花田。 

「愛在杉林花美濃」聯合開園活動在永齡有機農場開幕,陳菊表示,美濃區和杉林區近來花田種植規模年年擴大,透過月光山隧道,將兩地特色花田連結成南台灣最熱門的賞花場域,民眾欣賞花田之餘,也可飽覽濃厚田園客庄的傳統面貌。

陳菊說,去年杉林區主打的全國最大向日葵花海迷宮,吸引大批遊客湧進,造成萬人闖迷宮的盛況,今年規劃新春五大花海區,總面積達32公頃,加上美濃的澄蜜蕃茄和客家美食,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前往欣賞純樸自然的農村景色。

杉林花海除永齡有機農場7公頃號稱「全國最大向日葵花海迷宮」外,還有以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的「療癒花區」、「創意花區」和「幸福花區」,及過月光山隧道的「月光花田」、沿台29線的「月眉花田」、「杉林大橋花田」和「新庄幸福花田」,以不同塊狀色帶連綿數大的賞花視野。

杉林區公所指出,永齡農場平日不對外開放,今年配合新春賞花活動,1月27日至2月5日提供遊客免費入園闖迷宮,其他時間則要收取入園費100元;為了因應龐大的賞花人潮,區公所也商借永齡農場旁一塊準備興建休閒農場的土地,提供給民眾停車並兌換特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