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2018台北市長選舉人馬紛紛開始備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上屆雖然在最後整合階段敗給時任台大醫院醫師的柯文哲,但今年姚文智再度表態有意參選,近期更計畫走訪北市各行政區,挑戰意味濃厚。對此,市長柯文哲20日低調表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現在談整合都還太早,最後會有相關機制。

姚文智20日上午至南京公寓市場發放紅包,上頭還印有「翻喜台北」字樣,預計還將跨區走遍北市其他行政區。而談及柯文哲施政時,姚文智也直接開砲,直指雙子星毫無動靜,查弊案雷聲大雨點小。他更說,過去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或許這次該由柯文哲禮讓民進黨。

面對姚文智來勢洶洶的挑戰,柯文哲20日下午受訪時低調表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民主政治就是這樣,每個人盡力爭取。被問及未來與民進黨整合問題,柯文哲則說,屆時有機制會再協調,上次選舉也是6月中才完成整合,目前一切還早。

針對姚文智批評雙子星案無動靜,柯文哲則回應,雙子星案其實第一年都在法律訴訟,因為前市長郝龍斌時代留下許多法律併發症,但今年市議會已經通過4千萬規劃費,今年就會開始規劃,預計明年中就能開工。

媒體追問,姚文智是否批評太快?柯文哲沒有正面回答,僅稱「市政本來就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