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長期工時過長、人力不足,台鐵產業工會宣布將在春節發動依法休假行動,恐對春節疏運造成一定影響。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20日回應,交通部一直在處理工會訴求,但他也向工會喊話,不要剛開始就認為不會得到合理答覆,激烈的抗爭也大可不必,並強調交通部有信心不會讓春節疏運受到影響。

以台鐵基層運務人員為主的產業工會因不滿長期勞動條件不佳,自去年起便發起一連串抗爭行動,但相關爭議遲未解決,因此,產業工會也決議將在除夕至初三發動依法休假,目前已有千餘位會員連署響應,恐對台鐵春節疏運造成一定衝擊。

面對台鐵工會的抗爭,賀陳旦20日受訪時回應,交通部一直在處理工會訴求,但他也向工會喊話,盼不要一開始就心存無法得到合理答覆,激烈的抗爭也大可不必,交通部會用各種方式勸導。同時,賀陳旦也保證,交通部及管理單位會做好最好準備,不會讓春節這個要返鄉時刻的服務打折扣。

針對台鐵的工時及人力問題,賀陳旦也回應,這兩件事情並非交通部單獨可解決,但行政院非常願意就制度上、員額上提供協助,事情已經有良好的開始。他說,交通部會在最短時間內把最新進展告訴各工會,讓員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