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後,行政院緊急協調華航集團接手國內航線,並同步展開後續航權分配事宜,歷經一個多月協商後,終於塵埃落定。交通部長賀陳旦20日表示,國內航線未來將可延續,不至於開天窗;民航局官員則說,預計結果下週即可對外公布。據了解,花蓮航線部分,將分別由國內2家不同業者來營運。

賀陳旦20日上午出席民航局70年局慶,他致詞時透露,復航停業後航權分配問題,民航局與航空業界19日在各方折衝下已有初步結果,對於外界關注的國內航線部分,「不久將來就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他說,以目前航空業需求成長來說,要取得各方都能接受結果非常不容易,為此,他也感謝同仁的付出。

民航局企劃組組長陳昭諭受訪時進一步表示,後續經由行政程序報交通部核可後,業者即可執行,預計最快下週就有結果。至於航權分配是否比照過去「瘦肉綁肥肉」方式進行,陳昭諭也證實,確實有「政策配合事項」。

目前復興航空解散後花蓮航線部分,行政院協調華航集團旗下華信航空短期接手至2月15日,但據了解,未來台北飛花蓮、台中飛花蓮兩條航線將分由2家不同業者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