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1棟55年歷史的摩天大廈驚天一燒,奪走30名消防員寶貴生命,伊朗總統魯哈尼(Rouhani)下令內政部長徹查起火原因,並從優撫恤殉職與受傷人員。

當地媒體報導,該起火警發生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8時,起火點疑似在Plasco大廈的9樓。Plasco大廈建於1962年,是伊朗歷史悠久的摩天大樓,高約42公尺,共有17層樓,裡面有商場,也有製衣工廠。由於火勢猛烈,德黑蘭消防單位出動10小隊約200名消防員前往搶救,原本火勢受到控制,卻因為大焚燒導致建築物脆裂坍塌,大樓突然倒塌,在現場打火的消防員走避不及,困在高溫雜亂的瓦礫堆中。經過搶救,確定有30人殉職,此外,還有約75人受傷。

伊朗媒體報導,魯總統哈尼已經發布行政命令,要求內政部長Abdolreza Rahmani Fazli立即調查Plasco大樓的火災與崩塌事件,確定責任歸屬,要給殉職及受傷人員一個明確的交代。

伊朗總統魯哈尼對殉職消防員表達哀悼,要調查起火原因追究,給死者交代。    圖:翻攝魯哈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