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北農總經理韓國瑜,19日接受網路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若選上黨主席,一定會讓黨產全部歸零,黨產只用來支付退休黨工和現職黨工薪水,且未來黨工名額暫定100名。

韓國瑜今天晚間接受Yahoo! TV專訪,被問到如何處理黨產,以及民調數字比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等其他3位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人選高的想法。

韓國瑜表示,若選上黨主席,一定會讓黨產全部歸零,黨產只有一個用意,就是支付退休黨工和現職黨工薪水,其他就不用,全部採取募款,每一天都要公布。他說,未來黨工名額暫定100名,正式編制少,義工編制多,相信當推出的政策達到認同時,就會吸引很多人。

對於黨工編制壓到百名,未來選舉是否可能無法動員人力?韓國瑜表示,國民黨過去有綿密組織,也可大量動員,但為何仍失去江山?是因為國民黨已失去民心,所以要當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喚醒藍軍。

是否擔心國民黨主席選舉不公平?韓國瑜說,「現在是什麼時代」,國民黨要開大門走大路,再去搞偷偷摸摸拉黨員,不是正統招數,人頭黨員是非常脆弱且無用,獲得老百姓和黨員認同才是最重要。

韓國瑜對於民調比其他3位角逐黨魁的人選高感到「有一點意外」,他認為是因為自己講真話,政黨充斥太多假話,說出真誠想法大家就會有所感受。

他表示,擔憂台灣前途,更擔心年輕人的未來,環顧周邊地區和國家,像菲律賓和越南經濟都在起飛,台灣卻在原地踏步,若有機會當國民黨主席,會恢復苦行僧的精神和庶民同一陣線,為台灣年輕人拼鬥,也歡迎年輕人多多批判,說出內心想法、危機感。

韓國瑜表示,他還未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時,黨主席選舉就像老掉牙黑白電影,但加入選戰後,炒熱溫度,變成彩色文藝片和武打連續劇,目前街頭巷尾都在討論黨主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