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玻璃保護貼的價差竟高達11倍!消基會19日公布市售手機玻璃保護貼調查結果,發現價差竟高達11倍,且產地、製造日期等商標全都不合格,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加強管理取締,以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滑世代」來臨,現今人手一機,導致手機包膜、螢幕保護貼的市場需求大增。不過消基會19日公布市售手機玻璃保護貼的調查結果,發現不僅價格高低不一外,商品標示也全數不符合規定。

消基會指出,網購採樣的9款手機玻璃保護貼中,同樣宣稱具有抗污抗油、硬度達9H、高透光的保護貼,單價從150至1690元不等,前後價差高達11倍,顯示市場價格相當混亂,盼政府能加強管理。另外,根據調查顯示,僅有23%的民眾能正確判斷出保護貼的商品價值。

此外,消基會所採樣的9項商品中,皆未提供完整的商品資訊,不合格率達100%,其中的5款甚至僅有標註商品名稱與功能,功效宣稱也大多未經檢測證實。對此,消基會除了呼籲業者,應依《商品標示法》做好資訊揭露外,也呼籲政府應進行調查,確實依法開罰。

消基會也提到,除了網購保護貼的價差驚人外,手機通訊行的銷售價格也有極大落差。消基會指出,小型通訊行貼膜僅要300元,而國內3大電信門市雖有貼膜服務,報價卻大多在1千元上下,且不保障品質與後續服務,因此消基會認為,3大電信業者應調整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