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黨魁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澄清,此次出面競選絕非外傳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合流,打擊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郝龍斌強調,改變國民黨「宮廷」文化是每個參選人必須要有的體認。至於外界質疑,郝龍斌藉父親郝柏村軍系背景拉攏黨內黃復興選票,他嚴正澄清,「我不是靠爸族,若是靠爸族有辦法得到80萬選票的民意基礎連任台北市長嗎?」

郝龍斌19日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專訪時強調,外界質疑之所以會出面參選黨魁的目的,是為了與吳敦義「結盟合流」打擊洪秀柱,但他極力否認。郝龍斌指出,此次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都要有基本體認,必須全力以赴,不能打假球,黨內必須改變「喬來喬去、誰進誰退」的宮廷文化。

郝龍斌並質疑,國民黨黨魁參選人必須要通過黨員連署門檻,「不太合理」,畢竟在候選人資格的限制上就已經很嚴格,加上黨內許多人都有意願承擔責任,應該尊重民主機制,讓多點有理想的人能給予國民黨願景,若還要再設連署門檻,反而阻擋大家參與的機會。

當主持人黃光芹追問,目前黃復興似乎成為國民黨內最穩固的票源,參選人個個都想爭取黃復興黨員的支持。郝龍斌回應,確實過去因為父親郝柏村的關係,與軍系背景有所關連,也相當佩服父親郝柏村對於國民黨與國家的奉獻犧牲,強調「父親對我而言,是助力不是包袱」。

但隨後黃光芹又反問,會不會因父親軍系背景的關係,得到黃復興支持反而落人口舌指「難脫離國民黨政治世襲的陰影?」此時,郝龍斌反駁自己絕非「靠爸族」,強調雖然從小在眷村長大,但不是權貴,自己也是因為有民意基礎才得以在台北市長選戰拿下80萬票連任,他強調,「我爸爸不可能幫我連任」,呼籲黨內別再抹黑攻擊。

另外,郝龍斌曾承諾若選上黨主席,絕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黃光芹追問他是否御駕親征回鍋台北市長?郝龍斌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找到最好的人選、會贏最重要。他認為,2018年國民黨應該設定最少打下2都,也就是台北和新北,桃園和台中也都必須為勝選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