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因資產遭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凍結,因此決議資遣738名黨工,進而引發後續資遣費與退休金爭議。北市勞動局19日下午召開第一次勞資強制協商會議,包括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皆親自出席,至於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未出席,改由副主委李福軒出席。

李福軒會前受訪時表示,將待協商後再對外說明,但他也極具信心表示,「大家都很有誠意」,相信會議不會太久。同時,他也強調,行管會將盡最大努力保障黨工最大權益,不管是籌錢還是跟黨產會協商,且實際上他們也一直在和黨產會協商,期盼這兩天就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至於若會議破局有何盤算,李福軒說,其實過去協商大部分都有取得共識,只剩下小部分意見不同之處,應該不會有很大問題。他也保證,就算此次協商沒有最終結果,也不會影響國民黨為黨工爭取最大權益的原則。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原擬代表沒有參與工會的黨工,列席參與會議,但遭到勞方拒絕,因此不得其門而入。對此,王欣儀僅表示,工會既然希望避免節外生枝,那她也只能表達尊重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