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黨部18日晚間舉辦尾牙餐會,席開27桌。這也是民進黨執政後,首度舉辦尾牙餐宴。總統蔡英文出席時,看到中央黨部房東、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時,還笑說,「不要漲房租啊」。

民進黨晚間在台北景美星靚點花園酒店舉辦尾牙,而這個飯店的老闆,也是台北市黨部主委、新任國策顧問黃承國,這也是這2年來民進黨首度舉辦尾牙。總統致詞時,看到房東李文造也出席時,還開玩笑說「不漲房租啊」。她也感謝李文造,2008年民進黨沒錢時,雖然把黨部8樓給退了,但當年辦尾牙,還是跟房東借8樓來辦尾牙。

總統接著拿最近變瘦的黨秘書長洪耀福開玩笑說,有人變瘦了,就是秘書長洪耀福,認識他這麼久,第一次看他這麼瘦,看起來,他還長的不錯,「所以,蔡易餘要學習一下」。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快8個月,大家好像每天都很忙,中央黨部也沒有因為沒有選戰就空下來,很多政策的推行都需要中央黨部幫忙說明、溝通。

蔡英文說,2016年對民進黨來說是蠻值得紀念,剛好滿30歲,正是邁向一個更穩健、成熟階段,也是民進黨首次在中央、地方都有執政機會,這也是民進黨有史以來責任最重的時候。

她感謝有這個機會執政,但也感到一個很沈重的責任感,必需要挑起來台灣未來的責任。

蔡英文也說,2016年也是台灣改變的起點,這個國家已經走出新的步伐,從年金制度改革、長照、社會住宅等完成後,這個國家會不一樣,但在剛開始起頭時是最艱難的。她勉勵所有黨工,新的一年要對工作有熱情,對台灣要保持樂觀,這也是民進黨的精神。

民進黨房東、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右)也出席民進黨尾牙活動。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