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工自救會18日下午,騎Ubike闖入行政院大門,並進入敞廳噴漆,行政院下午發表聲明,指出闖入者是洪秀柱任命的黨務主管,竟然假借勞工權益為訴求,混淆視聽,希望國民黨不要將黨務跟勞工權益夾雜不清,混為一談,並負起照顧黨工責任,不要在寒冬歲末之際進行政治操弄。

行政院表示,行政院的建築為國定古蹟,闖入院區對古蹟進行噴漆,已經涉及毀損古蹟及侮辱公署,皆屬公訴罪,因此警方在訊問完畢後,已將黨工移送地檢署,至於告訴乃論的侵入建築物及毀損罪,行政院決定不予追究。

行政院也強調,闖入的黨工中,有人是國民黨青年軍,同時也是黨主席洪秀柱任命的黨務主管,結果竟然假借勞工權益為訴求,混淆視聽。行政院也促請國民黨不要將黨務與勞工權益夾雜不清、混為一談,並呼籲國民黨負起善盡照顧黨員的責任,維護勞工權益。

而事件發生後,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也立即針對相關事件及處置情形進行了解,並責成相關單位未來強化安全維護機制。相關單位皆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通報並進行緊急處理,院長林全也在第一時間知悉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