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雙層觀光巴士18日正式上路!將分成紅、藍兩條路線,分別行經台北101及故宮博物院等眾多知名景點,車上除了提供4國語言導覽外,民眾也可以不同角度欣賞北市風貌。市長柯文哲上午親自試乘,下車後也直呼好玩,而為了慶賀首航,市府也自即日起至小年夜推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方案,提供市民嚐鮮體驗。

柯文哲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等,18日上午共同出席「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啟航記者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過去他提出「觀光ABC」,其中的B指的即是「Bus(巴士)」,他說,北市要成為國際城市,但過去一直缺少專為觀光打造的巴士,如今算是跨出第一步,未來車上語音導覽語言也許還會再擴張,但目前至少就會有中、英、日、韓等4種語言。

賀陳旦致詞時表示,觀光巴士每車都有隨車車掌小姐,他形容,觀光巴士如同坐飛機的延伸,此外,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相信也會對北市觀光有所助益,進而成為台灣觀光產業火車頭,賀陳旦也期盼,未來觀光巴士能將北市觀光品質繼續往前推進,幫助台北做更好品牌行銷,為即將到來的世大運做準備。

北市觀傳局指出,觀光巴士將分為紅、藍2條路線,共8台車,將繞行台北車站、北門、西門、景福門等舊城區,藍線則由中山北路前往故宮;紅線則沿信義路前往101再折返。其中,上層共有47個車位,並分為室內及室外區,而下層則有9個座位及無障礙輪椅停靠區。

至於票價部分,4小時票只要300元,且不限上下車次數,另外還有日、夜間票,及1日、2日票等,提供民眾不同選擇。為了慶祝巴士首航,市府也自即日起至小年夜,推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方案,每日限量666組,有意搭乘民眾可在北車發車點嚐鮮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