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之爭4強鼎立,而由誰出征2018縣市長選舉,甚至2020的總統大選,也成為外界討論話題。前副總統吳敦義17日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表示,黨內人選若沒有郭台銘強大,「百分之百」會提名郭台銘參選。對此,同樣角逐黨主席的韓國瑜直言,除非是傻瓜、傻子,不然不會看不出來國民黨這塊品牌已經完全不受歡迎,應該先思考如何解決當前困境,再想未來。

吳敦義17日上午接受中天《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時表示,會秉持大公無私的精神,在2020年拿回政權,如果黨內沒有人的民調可以贏過蔡英文,而郭台銘的民調可以與蔡英文平起平坐,甚至超越時,他「百分之百」會提名無黨籍的郭台銘參選。

對於郝龍斌、吳敦義先後把奪回政權的腦筋動到郭台銘身上,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直言,「眼前國民黨的困境過不去,你還想未來嗎?」、「你眼前國民黨這塊品牌已經完全不受歡迎,看不出來嗎?」

韓國瑜強調,國民黨應該要盡快彙整藍軍,因為支持者「心都冷掉了」、「傷心啊!」要把熱情喚起來,變成強而有力的反對黨,才能去談論其他事情,「現在講2020,都是沒必要的」。

韓國瑜下午也前去拜會絕食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軍公教代表,獲得在場軍公教代表的熱烈歡迎,他表示,大家都有軍公教朋友,應該要用同理心對待,政治人物用挑釁的言論刺激軍公教,也要深切檢討,不然社會對立會越來越嚴重。

韓國瑜強調,軍公教警消這5大行業是國家骨幹,雖然年金改革是勢在必行,但如果台灣經濟這塊餅做大,大家的目光就不會鎖定在軍公教警消身上,他呼籲執政黨應該重視這些人的權益,不要造成世代仇恨、階級對立。

韓國瑜前去拜會為年金改革絕食抗議的軍公教,獲得在場軍公教熱烈歡迎。   圖:柯昱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