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即將上任,而據《彭博》(Bloomberg)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國高層官員表示,自己雖有受邀參加川普20日的就職大典,但並未規劃參加,已婉拒出席。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就職大典預定於20日舉行,而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中國高層透露,自己獲邀參加川普的就職大典,但未對此進行規劃,並不打算參加。

另外,先前川普當選後,曾與日本軟銀社長孫正義會面,當時孫正義曾拿出寫著「Foxconn」(富士康)的會議資料,讓外界猜測郭台銘是否有意撤出中國,轉往美國投資設廠。雖郭台銘隨後表示旗下的富士康會留在中國不會撤走,但仍引起外界關注。

對此,該知情人士則透露,中國當局也相當關注郭台銘在美的投資計劃,因此也透過中國高官向郭台銘表達對此事的關切。不過,郭台銘已向中國高官表示,美國新政府的政策尚未明確,因此鴻海在美國的投資計劃仍未定案,但強調鴻海不會撤出在中國的投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