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領袖兼國會議員路易斯(John Lewis)槓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兩人之間的戰火越演越烈,已故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女兒伯妮絲(Bernice King)於當地時間16日參加紀念父親的活動時表示,上帝會戰勝川普,呼籲群眾不要害怕白宮的當政者,她選擇和路易斯一起反對川普。

路易斯為美國最推崇的民權運動領袖之一,曾與已故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恩一同爭取民權,他日前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由於俄羅斯操控選舉,才導致川普當選,缺乏合法性,對此,川普批評,路易斯光說不練,還不如好好解決選區內犯罪的問題。

伯妮絲於當地時間16日在金恩博士曾經講道的亞特蘭埃比尼澤浸信會教堂(Ebenezer Baptist Church)演說,她表示,上帝會戰勝川普,群眾不要放棄希望,「不要害怕白宮的當政者」。此外,她肯定路易斯的選區,以及路易斯的施政,她說,「你們這裡的許多人是自豪的第五選區居民,我們對自己在這裡和這座城市感到自豪。」

亞特蘭埃比尼澤浸信會教堂每年都會在馬丁路德金恩日舉辦紀念活動,這天是聯邦紀念日,紀念曾捍衛種族正義的人權鬥士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