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且曾持刀砍斷柔道高手腳筋,被依重傷害、恐嚇、強制等罪起訴的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15日在其臉書貼出出席總統府前活動照片,引發爭議。對此,總統府表示,朱雪璋出席的活動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主辦的「牽手心連心。寶貝歡年慶」的活動,並非府方邀請。總統府也已請該單位未來安排活動時,多加注意,避免有類似情形發生。

朱雪璋在臉書PO文,指當天帶著道場的學員,在總統府表演空手道,並自豪「現場觀看的府方同仁們與各部門的長官們,一致稱讚表達我們是空手道演武,是今天總統府宴會當中,最精彩的表演。」他由衷感謝蔡英文總統與陳建仁副總統的邀請。

不過,總統府則表示,朱雪璋出席「牽手心連心。寶貝歡年慶」的活動,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主辦,過去15年來都以邀請弱勢兒童、身心障礙者到總統府參觀,並安排表演活動為形式進行。相關活動規劃設計、表演人士邀請,均由主辦單位自行辦理。報導中有關朱姓人士的出席表演,即為該會安排,並非府方邀請。但府方也請該單位未來安排活動時,多加注意,避免有類似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