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將於今年520改選,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6日呼籲,國民黨主席選舉應取消連署門檻,而前副總統吳敦義也表態贊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7日回應,若有人質疑選舉辦法,可在今年全代會做檢視修改,但即便修改,最快也要到下屆黨主席選舉才能實施。

根據國民黨主席相關選舉作業辦法規定,要參選黨主席者要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經具有黨權的黨員3%以上連署」,才能成為候選人,並繳交160萬作業費,「且每位黨員只能連署1名擬參選人,若重複連署就算失效」。郝龍斌認為,參選人門檻已經夠多,包括曾任中央委員跟高額作業費,連署過程也給參選人很大的人力動員和經費困擾,應把「連署」這種不必要的門檻解除。

目前國民黨統計有效黨員約23萬人,每名黨員只能連署一名擬參選人,若重複連署就算失效。繳費期間到3月底前,屆時才會確認黨員人數,來決定連署門檻。

不過,胡文琦表示,尊重所有參選人對連署的看法,黨中央都尊重,但據國民黨主席相關選舉作業辦法,目前仍需要3%的連署門檻,還是需要依照遊戲規則處理,黨主席洪秀柱也需要連署書,所有參選人的門檻一致。

胡文琦說,若參選人覺得連署書規定應該修正,可以在今年8月20日全代會做檢視,但他也表示,在全代會上更改後,最快也只得等下屆黨主席選舉才能實施,這次只能維持以往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