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店跨年夜恐怖攻擊事件,兇嫌落網!土耳其媒體報導,造成至少39人死亡,並超過70人受傷悲劇的嫌犯馬沙里托夫( Abdulgadir Masharipov),在伊斯坦堡艾森尤特區(Esenyurt)1個公寓被捕,當時他還帶著自己的4歲兒子,同時有吉爾吉斯籍的1男3女同時收押。

這起震驚國際的恐攻事件,發生在土耳其當地1日凌晨1時30分左右,槍手扮成耶誕老人,先槍殺在夜店外巡邏的警察後,再進入夜店開槍掃射,由於正值跨年狂歡時刻,當時夜店內至少有600人,因此傷亡慘重,造成包含25名外籍人士在內的39人死亡,以及70多人受傷的悲劇。伊斯蘭遜尼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隨後出面聲稱是幕後元凶,坦承犯行,但土國一直沒有確認。

土耳其之聲(TRT)廣播電視公司當地時間17日凌晨報導,警方在16日晚間逮捕夜店恐攻案的兇嫌馬沙里托夫,之前土國發布他的照片,加強緝捕行動,一度傳出他已經逃離伊斯坦堡,土國還為此加強邊境檢查。

在逃亡2個多星期後,馬沙里托夫仍然躲在伊斯坦堡,警方大規模攻堅,總算逮到主嫌,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是帶著4歲兒子一起逃亡,而小孩也目睹警方的行動,隨同其他的1男3女都被警方收押。土國副總理庫爾圖姆斯(Numan Kurtulmus)透露,情報單位也投入大量人力支援,才能順利捉到嫌犯;而他也表示,該起案件不只是1個恐怖組織的行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土耳其伊斯坦堡1間夜店在跨年夜當晚遭受恐怖攻擊,釀成39死、70傷的慘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