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行政院所推行的國民旅遊卡新制,中華民國旅遊業品質保障協會特別召集各觀光業者,並評選出85條國旅行程,盼能吸引持卡人,吸引國人參加國旅。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以往國旅可能遭污名化或老鼠屎業者將品質做差,讓外界誤解,但透過此次品保協會的評選,相信能產生正循環,除活絡觀光市場,也能帶動周邊產業產值。

為了拯救中國觀光客縮減後的觀光業困境,以及推廣國旅產業,行政院去年修改規定,要求公務員使用休假補助費時,限定一半金額8000元得使用在國內團體旅遊上。品保協會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從全台5區近500條行程中,所評選出85條國旅行程,希望提供持卡人優良產品選擇,並吸引更多國人參與國旅市場。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表示,國民旅遊卡名為「旅遊卡」,應該提供相關產業較高的貢獻、黏著度,但觀光局去年分析,僅有約17%,約15、16億元用在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上,他希望,藉由品保協會所推薦的國旅行程,破解外界過去對國旅的負面印象,從而進一步帶動相關供應鏈,活絡國內旅遊市場。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也提到,國旅市場在國內非常重要,但提升旅遊品質最重要關鍵仍在於,取得消費者的認同與支持,否則只有遊旅遊業、官方呼籲並不足夠,若能加上民眾支持與認同,才能真正讓品質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