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貨運飛機16日在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降落時墜毀,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已知造成32人死亡,事發原因尚待釐清,但據知事發時機場周邊有凍霧,能見度欠佳。

BBC報導,這架波音747貨機當時正執飛土耳其航空TK6491航班,原定從香港經比許凱克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不過,在比許凱克以北25公里的瑪納斯國際機場降落時失事,並撞入民居,空難現場天氣嚴寒,比許凱克當局架起帳篷照顧倖存居民,而目前信息顯示,機組人員無一生還。

香港國際機場航班紀錄顯示,TK6491航班於當地時間星期一01:10起飛,而實地飛行信息網站flightradar24的紀錄顯示,墜毀的是一架747-412F的貨機,飛機雷達紀錄在跑道中間終結。

當地政府指出,事發原因目前尚待調查,但據知事發時機場周邊有凍霧,能見度欠佳。土耳其航空則透過官方表示,失事貨機是來自土耳其貨運航空公司(ACT),向遇難者的家屬致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