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日前宣佈將角逐國民黨黨主席,而他16日接受網路媒體節目專訪時再度表示,國民黨已不受人民歡迎,藍軍亦心冷,自己跳出來是為了給黨員多一個選擇。他並稱,自己與現任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及前副總統吳敦義差別在於,他們恐已脫離基層民意,還質疑3人究竟有沒有親自到便利商店購買過咖啡、泡麵?

談及此次國民黨黨主席競爭,韓國瑜表示,大多藍軍對台灣及國民黨現況都是傷心,心也是冷的,他認為,台灣20年來沒有進步,還在原地打轉,甚至往後退,因此,他希望在自己最後有限生命內為台灣付出。

韓國瑜指出,自己跳出來選舉是為了給黨員、給台灣人民多一個選項,他也承諾,自己若能當上黨主席,絕對會身先士卒,哪邊艱苦往哪裡走,不會利用身份作威作福、吃喝玩樂。韓國瑜建言,國民黨應回到苦行僧角色,以最謙虛、卑微和認真的態度獲得人民認同,回到創黨的理念與熱情。

被問及自己與檯面上其餘3位候選人差異,韓國瑜說,3位前輩各有優點,他雖離開政壇16年,但從不敢離開基層,都跟人民站在一起,他想問,郝、吳、柱3人有沒有到親自便利商店買過咖啡、泡麵?韓國瑜說,這絕對不是攻擊,而是憂心他們的思維、價值觀、想法是不是已經與基層脫節。

他並再度提及,自己宣布參選時,身後放滿高麗菜,就是代表自己絕不會脫離基層,他強調,「既然要吃這碗飯,就絕對不可以脫節」。

至於對中國國民黨是否該更名為「台灣國民黨」?韓國瑜表示,此事牽涉現實、哲理、歷史以及感情面等多面向,他不方便這麼快答覆,「但目前為止,就是中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