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日前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這也是繼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以及前副總統吳敦義之後,第4位宣佈將角逐黨魁的人選。韓國瑜16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重申參選決心,還強調自己是候選人中唯一正統黃復興出身,是真正替榮民、榮眷賣過命的人,盼能獲得黃復興黨員的支持。

由於自韓國瑜宣佈參選以來,外界不斷有傳言指其「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並非真的有意選黨主席,而是瞄準立委選舉,又或者有耳語傳言是要暗助吳敦義,來瓜分黃復興的票源。對此,韓國瑜重申,開弓沒有回頭箭,箭射出去不會回頭,他強調,自己最多是戰死沙場,但絕對不投降敵人。他也提到,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跟檯面上的候選人都是好朋友,若張榮味表態不支持,他也可以理解,「不要為難好朋友」。

談及連署問題,韓國瑜坦言,這將對他是巨大的挑戰與障礙,但他也有信心一旦連署過關,非常有把握能勝選,因為「民心思變」,並有賴於台澎金馬有志之士支持。韓國瑜並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例,指柯P選舉時也無樁腳,同樣地,他也相信會有大批支持者「湧」出來。

韓國瑜說,自己雖然一度暫離政壇,但仍有好朋友在,不過礙於壓力,不想曝光,另外,由於近期遭受民進黨新潮流系統追殺,也讓不少朋友因此跟他保持距離。

至於未來選舉票源為何?韓國瑜分析,農會、水利會團體以及年輕黨員應該都是他的主要票源,但被問及候選人中,誰能獲得最多黃復興的票?韓國瑜直白的說,自己是唯一一個黃復興,他說,自己與父親都是榮民,與榮民、榮眷血溶於水,還強調自己曾替榮民賣過命,為了眷村改建,一個人打好幾個民進黨立委,「我們是賣過命、身上有勳章」。

會後聯訪時,被問及是否贊同應取消連署門檻的問題,韓國瑜也表達認同之意,他認為,還有另外一條高額保證金可以防止無聊人士,既然有此規定,就應該把連署門檻拿掉,讓人感覺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而不會用技術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