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選舉的郝龍斌16日表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門檻已經夠多了;對於還要黨員總數3%以上連署門檻,郝龍斌則認為不必要,而且應該要拿掉。

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導的長風基金會16日上午成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是現場唯一一位黨主席參選人出席。郝龍斌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門檻已經夠多了,譬如要中央委員、高額保證金等。

對於規定要有3%黨員總數連署門檻,郝龍斌說,過去也看到常常得票出來,得票數比連署數還低;而且有效的連署不超過50%。這在連署過程中,也會給所有候選人造成非常大的人力動員和經費上的困擾。他認為,應該把這個不必要的連署門檻拿掉。

至於前副主席詹啟賢可能也將投入主席選舉,郝龍斌說,詹是他非常好的朋友、也是人才。在黨中央服務時很辛苦,「也有點委屈」、「我個人希望他還有跟我合作的機會」。

至於今(16)日出席長風基金會成立活動,郝龍斌說,他跟江宜樺、葉匡時是長期的好朋友,所以到這裡給他們祝福、打氣。尤其他完全認同長風基金會的看法,民主政治,政黨應該用政策競爭、而不是意識形態競爭。不過,江宜樺則在致詞後受訪表示,他今天都沒有邀請政黨負責人出席,而郝龍斌是聽到基金會將成立,自己主動表示要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