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Uber日前對外宣稱願意與計程車業者合作一事,北市汽車駕駛工會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經工會查證,Uber根本並沒有與業者合作,痛批根本是混淆視聽,此外,工會也強調,Uber仍向Uber司機稱只要取得職業駕照或開租賃車就不違法,但實情並非如此。

北市汽車駕駛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工會召開記者會主要是對外駁斥Uber的不實謠言,首先,Uber對外稱願與計程車業者合作,但經求證後,至今仍未與任何業者合作,也沒有申請交通部「多元化計程車方案」。

再者,鄭力嘉提到,Uber對旗下合作駕駛表示,只要領有職業駕照或使用租賃車加入Uber,並無違法,但經工會向主管機關公路總局求證後,此舉仍都屬於違法範圍;最後,Ubet稱若顧客使用app叫車並檢舉,會遭到Uber求償,鄭力嘉也批評,此舉根本毫無法律依據,只是Uber恐嚇乘客、逃避自己違法的責任。

鄭力嘉批評,Uber持續說謊,視法令於無物,根本毫無誠信,只是混淆視聽,他呼籲,Uber駕駛應加入合法車隊,不但不會被抽取25%的佣金,工會還會輔導駕駛考取合法駕照與執業登記證。他並指出,目前工會司機也自主成立檢舉大隊,已累積100餘件,等到有一定數量後,便會一次性進行檢舉。